扑向一团光


*请看置顶

关于

失乐园

柚天/失乐园

*金博洋个人向
*时间在米兰世锦赛到去tcc前
*可以结合胆小鬼之舞/according观看
*一句话柚天,全程无柚子出场
勿上升!

  泪水从星球大战乐声落下就没听过,但真正允许自己发出声音、任那些液体肆意淌着已经是回宿舍之后了。他哭得很累,然后可能是睡着了吧,他保证之前从没在米兰睡得这么沉。
  梦里恍恍惚惚,周围黑漆漆的,只是一直有人声嘈杂
  “摔!摔!衰!——金博洋世锦赛仅排十九名,中国男单奇迹就此落幕?”
  “15-16赛季以火星难度横空出世,16-17赛季用大路和已成为他标志的spider man打破了金博洋只会跳跃没有表演的质疑,17-18赛季带来中国风的卧虎藏龙和大气恢宏的星球大战这样的新惊喜…”
  “多次为中国男单创造历史——而现在的关键在于,他会为他的祖国带来第一块奥运奖牌——甚至是金牌吗?”
  “羽生结弦表示恢复训练结束后会继续练习4a,五周跳的设想也会尝试……”
  “…陈巍和他的华裔同门周知方…”
  曾有记者似是满怀期待地开口:
  “想过跳4a吗?”
  “——4a?昂我担小,还没有,没有…哈哈”
  “我感觉发挥得还不错,已经展现了自己的真实水平,挺满意的……不过没拿到奖牌还是有点遗憾吧…”
  “金牌?哎这个是你们说的噢,这我都不敢想…”
  “可能是奥运会后太过放松,紧张不起来…”
  他笑。
  
  他不想听这些。这些话在一段时间里被他咀嚼无数次,以致现在听到金博洋这个名字,他还要花两秒才认出来是自己。
  “我要拿好多好多冠军”
  什么?他想,这是个稚嫩的童声,在他听来陌生又耳熟
  “我说——我要拿冠军——!”
  他这才发现阴影里站着个孩子,留着比同龄人略长的头发,笑出颗虎牙
  他认出来那是他自己。

  也曾有这样的对话
  你认为你能成为一位优秀的花滑选手吗?肯定能
  你在职业生涯最想要的是什么?冠军
  “我喜欢最好的”
  他说,而他也轻轻附和道——他其实从没变过。
  “四周跳其实很简单,是吧?”
  是这样,他不由露出点笑,只需高高跃起,确信自己不会跌倒,于是恣意绽放旋转——于他来讲着实不算难事。
  他蹲下来,搭住小孩的肩膀
  “但我这次比砸了,十九名……你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吧,我……”
  他看出小孩张嘴像是要安慰,就苦笑着打断,“谁没有个发挥失常的时候呢”,这话我听了一万遍,可是神坛也是有的,失常了就是失常了,不能因为大部分人做不到完美而宽慰自己……我…
  可小孩看起来非常过意不去
“那有什么!你明明知道,17名、18名…他们真的觉得自己战胜了金博洋吗?”
“——我看的动画片里有个很厉害的侠客,输掉了一场别人认为很重要的比武,背井离乡,后来第二年又拿回了擂主,之后再也没有人说那是重要的比武”
  “他很厉害吧?我也想成为那样的人!”
  “厉害的大侠…”
  小孩听见金博洋轻声说,后者闭上眼翻了个云手,接着行云流水地表演着,出拳、展体或蹲转……金博洋其实想不通自己为什么在梦里也穿着冰刀,或者是根本就没有思考而默许了吧,最后握紧了双拳。
  小孩定定地站在那里。
  “好看吗?”
  “好看……我觉得你太厉害了吧…勾手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…哎这我都不敢想”
  “我也会站回擂台——知道吗?新周期我要去蟋蟀俱乐部训练了,2022年北京会承办冬奥会,我想…”
  一切定格在小孩惊羡的眼神里

  “老铁——羽生让你看他的邮件——”
  隋文静这样吆喝了一句
  然后她发现金博洋仰面倒在后座,置若罔闻地——甚至咂了咂嘴——好嘛,感情是睡着了,于是噤了声。她和小雨偷笑,后者甚至拿出手机要录一段她天哥的睡相,然而金博洋突然睁了眼,两手一撑地坐起来,懵懵懂懂地搔了搔头发。
  梦境恍恍惚惚,没有羽生结弦也没有老铁。
  “你们刚才说什么?”

评论(1)
热度(3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njuuuuu | Powered by LOFTER